当前位置:

湖南省控以上水质监测网点增至419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江清波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9 12: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控以上水质监测网点增至419个

  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相关报告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江清波)昨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记者获悉,我省对水质实时监测的能力大大加强,全省省控以上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点增至419个。

  据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刘尧臣介绍,湖南启动实施了全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大财政投入,加强水质检验检测装备建设;科学布局,大幅增加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点,截至目前,全省省控以上水环境质量监测网点由2014年前的109个增加到419个,形成了覆盖县级以上行政区各主要江河湖泊以及中心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常规监测能力。

  针对执法检查指出问题的整改及全省水污染防治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至今年5月,审议后交办的117个问题,已有54个问题整改到位,26个问题将于年内整改到位,另外还有37个问题正在进一步研究和论证完善整改方案,然后因情施策。通过上述措施,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新的明显进步,全省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局部好转。今年1-6月,全省98个江河省控断面中,1~3类水质断面96个,占98%;洞庭湖11个省控断面中,4类水质断面10个,占90.9%,5类水质断面1个,其中有5个断面水质由去年的5类上升为4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