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正午】报刊亭摊主罗凤琼:有点“蒸包子”的感觉

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梁文婷 编辑:康晓乔 2016-07-29 11: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星辰在线星城新美特别策划【长沙正午——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⑩】

  【编者按】

  38℃、39℃……入夏以来,长沙气温持续走高。晴好的天气频频带来“长沙蓝”的同时,也让市民“享受”了一把烈日带来的天然“汗蒸”服务。长沙午时,进入一天之中最炎热的时刻。正当大家在空调房里躲避酷暑时,有这样一群人却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头顶骄阳、挥洒汗水,为星城的繁荣发展,为市民的便利、舒适生活忙碌奉献着。

  今年春节,本网推出“星城美”策划,上亿人次点击阅读。魅力星城,品质长沙。城市越来越美,城市里的劳动者更美。今日起,本网再推“星城新美”策划,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将目光聚焦到环卫工人、建筑工人、交通警察、外卖小哥等劳动者身上,记录这些高温下被汗水浇湿的面孔,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正午的阳光下,他们也许普通,却不平凡。

  (今年40岁的罗凤琼经营着一家报刊亭)

  (她告诉记者,热的时候就看看杂志,心静自然凉)

  (一台风扇、一个烧水壶就是罗凤琼全部的解暑工具。)

  星辰在线7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随着长沙开启“烧烤”模式,网友们纷纷表示:“我这条命都是空调给的。”但是在炎炎夏日中,还有很多人在没有空调的环境下工作着。今年40岁的罗凤琼经营着一家报刊亭,中午1点,记者在晚报大道与晚报西街交汇口看到用金属板搭建的报刊亭就像蒸笼一样,被烈日炙烤着。一台风扇、一个烧水壶就是罗凤琼全部的解暑工具。

  罗凤琼告诉记者,她是湖南宁乡人,一年前来到长沙开了这家报刊亭。“每天早上7点就开始整理报刊、杂志,一直要到晚上10点多才离开。”罗凤琼说:“正午太阳厉害时,真有点蒸包子的感觉。我就只能看看报纸、杂志,‘心静自然凉’了。最不方便的其实是喝水和上厕所,特别是在大热天,老是要喝水、上厕所,就只能拜托别人帮我临时照看一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