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成立全国首家新三板行业协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曹开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29 12: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昨日,湖南新三板企业规范运作培训班暨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沙召开,这标志着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的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家成立的新三板行业协会。

  自2012年成立以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为中小微企业打通一条对接资本市场、快速融资、走向公众化的渠道,发挥了重要作用。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三板挂牌公司共完成1558次发行,募集资金652.7亿元。全国中心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隋强在大会上表示,股转系统构建了一套全新的不同于传统交易市场的制度规则体系,这些制度支持了新三板在探索中快速发展。

  目前湖南挂牌企业数量已超过160家,“新三板”市场对推动湖南中小微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也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据湖南省新三板企业协会秘书长王禹平介绍,协会的主要宗旨和任务包括定期发布湖南新三板企业年度报告等。而对于协会未来发展规划,协会会长曹典军表示,首先,搭建新三板交流服务平台,实现经验交流、行业合作、规范经营、融资便利,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督促企业诚信经营、信息公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其次,铺设与监管部门、股转系统的沟通桥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对接,配合政府把创新资源转化为创新优势,共同推动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再者,助力挂牌企业再融资及并购重组。据了解,协会计划设立并购重组专委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