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退伍老兵心系一线 情暖抗洪武警官兵

来源:红网 作者:徐杨景 编辑:刘艳芳 2016-07-29 11: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站7月29日讯(通讯员 徐杨景)近期,湖南省临湘市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防汛形势较为严峻,武警岳阳支队的350名官兵受命紧急增援,连续奋战在临湘市防汛抗灾一线,深受群众赞许。7月27日,临湘市部分退伍老兵自发组织,前往抗洪一线慰问武警官兵。

  此次参与慰问的部分老兵虽然已退伍多年,但他们对部队、对军人的深厚情结丝毫没有改变。得知武警官兵驻守抗洪一线后,退伍老兵张金明提出,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参加抗洪子弟兵的关爱的倡议,得到了临湘市138名退伍老兵的积极响应。大家共自筹资金5000元,购买矿泉水、牛奶、鸡蛋、王老吉、方便面等物资。专程送往抗洪抢险战士临时驻地。

  在坦渡镇定湖中学,武警岳阳支队的部分官兵们正在操场上集训。为了体现军人的精、气、神,这批平均年龄57岁的退伍老兵也重整队伍,随着一声声“稍息、立正、向右看齐”的口令出操,他们整齐的队形、矫健的身姿,隐约可见当年的风采,犹有老骥伏枥的风范,精神面貌丝毫不逊20出头的年轻小伙。

  在防汛一线,退伍老兵们亲眼目睹了武警官兵顽强奋战的场景,备受感动,大家将一面上书“心系灾区、情系临湘、军民一家、友谊长青”的锦旗,亲手交到武警官兵手中。父辈老兵们的浓浓关爱,让年轻的武警官兵们感动不已。

  岳阳市支队骨干集训队一中队队长李禹说: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也很感动,我们抗洪官兵也一定能将老兵的这份关怀和我们自己的感动化为训练上的动力,在抗洪中勇往直前,一定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完成得更加出色。

  除了给一线的武警官兵赠送慰问品外,退伍老兵们还为同样在大堤上日夜坚守的部分市直单位干部送去了心意,表达他们对一线抗洪突击队员的崇高敬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