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书社“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发布 能读能听还能看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黎鑫 编辑:王娉娉 2016-07-29 14:01: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书发布会现场。

“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

  红网包头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黎鑫)今天上午,岳麓书社“古典名著数字化工程”暨“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新书发布会在包头书博会湖南展区举行。传统经典与现代技术完美结合的最新产品——“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不但能阅读,还能听、能看,给读者带来全方位、立体化的阅读体验。

  《红楼梦》(名家演播版)演播者、著名节目主持人晏积瑄作为本次发布会的特邀主持人,来到书博会活动现场与读者见面,并进行了专业、精彩的现场即兴配音表演。“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讲解者、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郭英德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中南传媒总编辑、副总经理刘清华对岳麓书社“古典名著数字化工程”表示了肯定。他认为,“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并不是单纯地把“四大名著”的文字进行数字化转换,不是简简单单的“新瓶装旧酒”,而是利用二维码技术,在现有文本的基础上加入了大量的音频和视频,有艺术成就相当高的播音主持界专家的演播,也有中国古代文学研究专家的专业讲解和赏析,极大地拓宽了“四大名著”本身的内涵和外延,并且非常适应当下的听书潮流和微视频潮流。相信“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的推出,能够吸引更多的读者阅读“四大名著”,欣赏“四大名著”,了解“四大名著”。

  岳麓书社社长易言者表示,岳麓书社“古典名著数字化工程”充分利用自身古籍出版优质资源,运用最新的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使传统经典与现代科技相融合,力求让中国古典文学作品更加适应现代读者的阅读需要。“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是岳麓书社“古典名著数字化工程”的首款产品,岳麓书社将坚持创新,运用先进技术、把握读者需求,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推进“古典名著数字化工程”,不断开发出更多的古典名著数字化优质产品,满足读者市场需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岳麓书社“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使用岳麓书社畅销多年的经典版本,以确保文本的严谨性与权威性,并同时邀请播音主持界著名专家进行全文演播,历时数年完成全部录音。其中《三国演义》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导演、编剧顾威全文演播;《西游记》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曹灿全文演播;《水浒传》由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教授徐平全文演播;《红楼梦》由晏积瑄全文演播。

  郭英德对“四大名著”进行了多方位详细讲解,能帮助读者深入理解“四大名著”内容。他说,“四大名著”是跨越时空的不朽文化经典,他希望自己的讲解能够引导读者徜徉于“四大名著”的文化海洋之中,启发读者进一步思考历史、社会、人生和生命,从而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和文化涵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