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在即 长沙28万吨仓容敞开收粮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29 14: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湖南省2016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将于7月30日启动,9月30日止。记者今天从长沙市粮食部门获悉,日前,长沙市启动最低价收购库点25个,准备收购仓容28万吨,敞开收购农民手中余粮。

  从目前情况来看,长沙早籼稻市场收购价格低于国家规定的早籼稻最低收购价,为保护种粮农民利益,长沙启动最低价收购库点25个,准备收购仓容28万吨,敞开收购农民手中余粮。

  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是中储粮总公司,指定的最低价收购库点按国标三等133元/50公斤的到库价格敞开收购粮农2016年生产的早籼稻。

  执行最低收购价的早籼稻为2016年生产的等内品,具体质量标准按稻谷国家标准(GB1350-2009)执行,不允许新陈混杂、早晚混杂;非标准品粮食最低收购价的具体水平,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印发<关于执行粮油质量国家标准有关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粮发〔2010〕178号)有关规定进行水分、杂质等增扣量,不得压级压价,也不得抬级抬价。

  在2016年早籼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期间,长沙市要求各收储库点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粮食收购准则,巩固和深化人性化服务,让售粮农民交“明白粮”、交“放心粮”、交“舒心粮”,确保种粮农民利益。售粮农民如发现 “短斤少两”压级压价”“打白条”等坑农行为,可向当地或上一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举报;如对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有疑问的,可向当地或上一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咨询。

  举报(咨询)电话:

  望城区:88062015 长沙县:84022571

  浏阳市:83611695 宁乡县:87882332

  长沙市: 88667030、8866703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