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通报1起违规发放补贴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6-07-29 17:0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近日,湖南怀化鹤城区纪委在“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活动中,严肃查处一起违规发放补贴案件,9名乡村干部被调查处理。

  经查,2012年至2014年,盈口乡盈丰村党支部书记彭宏球,党支部委员彭开华、彭宏均,文书彭明池,计生专干张宪秀,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尹花妹,出纳彭宏孝,团支部书记彭宏芳等人,在未经村民会议及授权的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的情况下,以“村支两委会议”的名义决定,每年共三次向村干部违规发放误工补贴354000元。其中彭宏球领取61800元,彭开华领取45000元,彭宏均领取45000元,彭明池领取45000元,张宪秀领取45000元,尹花妹领取45000元,彭宏孝领取36000元,彭宏芳领取13600元。

  彭高早作为盈口乡政府驻村干部,先后三次参加了盈丰村研究发放村干部误工补贴的“村支两委会议”,会上既没有提出反对意见,会后也未及时向盈口乡党委政府报告,并在村干部误工补助发放花名册上签字审核。

  2016年7月26日,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彭宏球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彭高早、彭开华、彭宏均、彭明池、张宪秀、尹花妹、彭宏孝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彭宏芳党内警告处分,责令盈口乡党委政府对彭宏球等人违规领取的误工补贴354000元予以追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