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应届生期待月薪4037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任家欣 吕静 编辑:康晓乔 2016-07-29 16: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任家欣 实习生 吕静)日前,长沙市人社局对全市6所高校的1418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及360家招用应届毕业生较多的企业进行了问卷调查。毕业生期望的第一份工作平均月薪为4037元。

  市人社局介绍,2016届毕业生选择“先就业再择业”的比“先择业再就业”的高出10个百分点,各方面择业观念进一步趋于理性。近八成毕业生在就业地域上会考虑小城镇及乡镇,将一线城市作为首选的毕业生不到三成。

  从毕业生期望的第一份工作月薪调查结果来看,毕业生期待的平均月薪为4037元。企业近两年新招用的应届毕业生平均月薪仅为3501元。70%的毕业生月薪期待在4000元以上,60%企业的实际月薪在3000元以下。毕业生对薪资期待与企业实际情况存在一定的差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