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意一路不再“灰扑扑” 老国道焕新颜(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卢欣 编辑:王娉娉 2016-07-29 17: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整治后的中意一路焕然一新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实习生 卢欣 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宽敞的沥青路上,车辆安静往来,路边绿树成荫,市民悠闲散步,这是时刻新闻记者今日在长沙市中意一路看到的情景。而在一个月前,这里还是一条坑坑洼洼,卫生环境脏乱差的“老国道”。

  “中意一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与长沙全国文明城市的身份很不相符。”今年6月,有长沙市民在网上给长沙市委主要领导写信,反映长沙市中意一路(韶山路至芙蓉路段)市政设施破损、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马上作出调度部署,分管副市长李蔚召集各相关部门,把会场“搬”到现场,着手整治中意一路。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曾庆安介绍,中意一路是原107国道,全长约3公里,分属天心区、雨花区地界,因历史遗留原因加上城际铁路施工,这条路变得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经过城管等部门和天心区、雨花区联手协作,中意一路在一个月内实现了旧貌换新颜。

  目前,路面一改之前“灰扑扑”的样子,新铺设了沥青,完善了道路标志标线;同时增设了人行道,明确了路权;铺设了排水管道3720米,清理明沟2150米,铺种草皮15000平方米。不仅之前路面的积水现象得到解决,而且满眼绿意赏心悦目。此外,还拆除了违规户外广告、招牌110块,取缔无证小旅馆60余家,粉刷沿线门面约800平方米,统一安装门店招牌40多块。

  “今天的中意一路您中意吗?”7月29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请来市民当评委。雨花区洞井街道和平村土生土长的长沙本地人吴大勇说:“原来路不好走,我们只能绕路,现在这条路环境这么好了,我们当然非常中意。”而市民李新良也注意到:“以前这里动不动就堵车,现在通畅多了!”

  下一步,天心区和雨花区政府将全力做好中意一路综合整治的扫尾工作,确保按照整治方案的要求全部整改到位。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中意一路日常维护管理工作的督查、考核,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后不反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