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住建局为一线民工“送清凉、解酷暑”

来源:红网 作者:张利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7-29 16: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7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利芳)7月28-29日,湖南省宜章县住建局深入城乡在建项目工地,开展夏季“送清凉、解酷暑”活动,为一线民工送去板蓝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并抽查了4个施工企业民工中暑现场急救演练情况。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季节作业人员安全作业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宜章县住建局积极采取有力防范措施,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进行应急演练、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加大防暑降温、安全作业等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民工防暑和安全作业能力。同时,极力改善民工作业和生活环境,要求每个在建施工现场配备充足的饮用水、凉茶、遮阳降温凉棚和急救中暑药物等防暑降温物品,严格规定高温作业时段,加大工地食品和住宿卫生条件管理,确保民工身体健康安全。此外,强化防护用品佩戴使用以及易燃易爆物品、施工临时用电和特种设备、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严禁无证上岗,坚决杜绝“问题”设备、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和“带病作业”,对落实不到位的项目一律叫停,拒不整改的一律上报不良行为记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