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安文艺大系》书博会首发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刘峰颖 陈漫清 编辑:康晓乔 2016-07-29 16:44:5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8日,由中南传媒旗下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延安文艺大系》在包头书博会隆重 首发。图/记者 殷建军

  红网包头7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刘峰颖 陈漫清)7月28日10时许,由中南传媒旗下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延安文艺大系》在包头书博会隆重首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出席首发式。

  《延安文艺大系》收录了1936年秋到1949年7月,在延安以及陕甘宁边区生活、学习、工作与考察过的人,当时所写作、翻译、发表、演出、展览以及出版的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的各个门类的文学、艺术作品总计1200万字(含图片1300多张),共17卷28分册。

  “《延安文艺大系》的首发让人振奋,由湖南出版来完成这件事,更让人惊喜。”朱建纲认为,出版《延安文艺大系》是一种记录革命历史的方式,它传递和弘扬了延安精神。“延安文艺是在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和毛泽东文艺思想的指引下繁荣起来的,可以说是党领导的人民文艺事业的一座高峰,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龚曙光认为,作为党的出版机构,中南传媒有强烈的使命感和担当,时刻向中央看齐,把握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牢记意识形态的责任。“要做出版家,不要做出版商。”这是出版业最鼓舞人的口号,中南传媒出版《延安文艺大系》这套丛书,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文化盛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