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一民警因病离世 捐献器官延续他人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麟 编辑:刘艳芳 2016-07-29 16: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龙建清

图为龙建清工作证

  红网岳阳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亚麟)还有两天就到了八一建军节,51岁的转业军人龙建清却再也不能度过属于他的节日。7月24号下午,龙建清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于7月27号上午8点50分被医学专家判定为脑死亡。根据龙建清的生前愿望,家人将他的所有器官无偿捐献,用大爱延续他人的生命。

  龙建清是湖南常德人,2001年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岳阳楼区公安分局下属的派出所工作,在家人亲属、在同事战友的眼中,龙建清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他一直都是为人家着想,从不考虑自己。是一位好丈夫,好爸爸,更是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

  在儿子龙洋的心里,爸爸的形象一直很伟大。在岳阳市一人民医院ICU病房内,龙洋拉着爸爸的手沉默不语,用一个深深的拥抱和爸爸作最后的告别。龙洋告诉记者,父亲作为一个一线警察,一直处于一个很危险的状态,父亲曾经叮嘱过他,如果他不幸走后,要是能够捐献的器官的话,他希望再为社会尽最后一份力气,站最后一班岗,希望龙洋能够帮助他完成这个心愿。

  在岳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龙洋在自愿捐赠书上代父亲签下了自己的名字。29日零点14分,医护人员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龙建清进行了集体默哀。一个小时的手术后,他的一个肝脏被顺利取下,经过特殊处理后迅速移植到长沙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体内,目前,受捐病人正在康复中。

  父亲的器官移植之后,龙洋告诉记者,他能够感受到父亲的气息还是存在这个城市的某个地方,这个气息能够陪他更多更多的时间,父亲器官救助的那些人,他们也能够陪他们的亲人更多更多的时间,其实这对他来说也是莫大的安慰。

  一名人民警察的生命结束了,但他的爱还在继续,捐出的器官依然在护佑着他人的健康和安宁。

  从今年2月份环卫工人杨建龙无偿捐献器官,到今天人民警察龙建清完成器官无偿捐献,今年岳阳已有27例无偿人体器官捐献事例。他们有的见诸媒体,有的选择默默无闻,但这些器官捐献志愿者用自己的大爱为岳阳这座城市增添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瞬间。

  这些凡人善举,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爱意的双向甚至多向的互动,也正是这些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友爱,汇聚成了幸福岳阳的大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