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人世界】华人在湘推广签证留学“管家服务” 或带动行业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王娉娉 2016-07-29 21:0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澳大利亚华人袁祖文接受媒体采访

  红网长沙7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现在中澳贸易关系越来越密切,会影响到双方交往的方方面面,签证、留学服务也要升级,进入‘管家式服务’阶段。”29日,澳大利亚华人袁祖文在接受红网专访时表示,将在湖南首推新的签证、留学服务模式。签证办理上,先办理后交付服务费,办不成,将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留学服务上,推出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管家式”服务。

  袁祖文表示,目前澳大利亚扩展了与中国的合作领域,其中电子商务、贸易、教育、科技领域的表现最为明显。在教育领域,澳大利亚方面对中国的留学政策逐年放宽,今年7月,放宽了低年级学生赴澳留学签证。中国每年赴澳大利亚留学生人数超过10万人,并且趋势有增无减。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和中国合作的区域,也从中国沿海逐渐扩展到中国内陆,湖南作为有发展前景的内陆省份将会比较直接地受到影响。9月16日湖南将开通直飞澳大利亚的航班是最直接的佐证。在这种形势下,推动中澳签证和留学领域的改革是必然的结果。

  作为较早一批赴澳留学并移民的人,袁祖文曾面临过签证被拒签、找工作被拒、发展迷茫期等,对赴澳人员会面临的各类问题较为清楚。

  “我在澳大利亚申请签证被拒签过,签证公司甚至忘记通知我在申诉有效期内补交材料。也看到过留学生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得到帮助而走上歧途。这些不完善、不专业的模式将为留学生、家长带来巨大的麻烦和烦恼,已成为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对此,袁祖文提出了两个解决方案。一方面,在办理赴澳签证时,签证成功办理后,再收取服务费用,如果签证被拒签,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降低留学申请者的损失。另一方面,对赴澳人员提供时间不等的“管家服务”,内容涉及落地安置、房屋租赁、申请实习等诸多领域。

  袁祖文表示所经营的ABC环球集团将与湖南的行业公司达成合作推动新模式的实施。他预测,新的模式一旦启动,将会倒逼各个签证留学公司跟风,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改变。

  袁祖文表示:“我是湖南走出去的华人,我身上有湘军的特质,湘军精神在国际上很有名气,延续、创新必须要干实事。大环境下,签证和留学服务改革是必然的,我们期待新模式的形成,最终受益的将是赴海外的学子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