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又签约两大军民融合产业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蔡烨 编辑:刘艳芳 2016-07-29 17: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湖南省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志坚讲话

出席仪式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红网岳阳站7月29日讯(分站记者 蔡烨)7月28日上午,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与中部创新集团、中国联通岳阳分公司分别签署无人智控装备研发生产项目、中国联通(岳阳)云数据中心项目。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李志坚出席签约仪式,城陵矶新港区部分领导、中部创新集团代表、中国联通岳阳分公司代表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由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俊钧主持,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军华同志介绍了签约项目。

  中国联通(岳阳)云数据中心项目签订后,岳阳联通将租赁湖南省军民融合卫星产业园内国信军创6906军民融合孵化器2000平米厂房,建设岳阳联通临港IDC云数据机房项目,首期预计固定资产投资2489万元。该项目由中国联通岳阳分公司投资及建设、业务发展、运营,后期根据业务的不断增长将增加云数据机房规模,力争三年达到年产值5000万元的产业规模。项目建成后,将为北斗卫星应用及相关产业提供“云支撑”。

  中部创新集团无人智控装备研发生产项目是由国防科技大学退役教授建设的军民技术双向融合产业化项目。中部创新集团将在湖南省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孵化器租赁3000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生产基地,实现无人机、无人艇、单兵制导武器单元的批量生产。目前该集团与北方4个武警消防总队的意向订单已经超过1亿元,其生产的无人消防机可携带四颗消防弹,在百米高空实现破窗灭火,解决了高楼消防难题。

  李志坚代表市委市政府、新港区工委对前来签约的项目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两个签约项目都是科技含量高、发展最好的军民融合项目,是国家鼓励的创新型项目,新港区大力发展的军民融合产业项目,企业发展与港区发展高度契合。新港区一定会做好服务,创造优良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同时也希望项目签约后,快落地、快开工、快运营、快见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