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观沙岭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文璐璐 方彤 编辑:王津 2016-07-30 09: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7月30日讯(通讯员 文璐璐 方彤)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桔洲移民小区网格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移民小区网格、“三服务”一线工作人员、辖区民警、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以及重点企业单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湖南省消防协会军安防火教育中心杨畅教官结合各种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尤其以鲜活的语言介绍了家庭和单位中用电防火,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领,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使全体人员明掌握了怎样预防及杜绝火灾,并掌握了科学逃生的方法。

  “消防安全其实离每个人都很近,接下来我要考考在座的各位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为巩固学习效果,紧接着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抢答赛,杨教官从防止意外火灾的发生、灭火器型号的正确使用、逃生路线的选择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提问,大家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此外,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发放了消防安全、禁毒宣传等资料500余册,有效传播了消防安全知识。居民杨女士说:“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是非常必要的,不仅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也为网格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