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桥试点“旅游购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杰妮 周珊珊 编辑:康晓乔 2016-07-30 11: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杨杰妮 实习生 周珊珊)7月28日下午,湖南省内外贸融合发展推进现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前,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为高桥大市场“湖南省内外贸结合商品市场”揭牌,这也意味着高桥大市场“旅游购物”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

  旅游购物贸易方式是指国外旅游者通过旅游渠道,携带外币现钞、外币票据,经海关核验放行入境,到外汇指定银行兑换成人民币和经海关核验放行的境外携入人民币,进行商品采购、报验、报关并将所购货物运回国内进行销售的贸易行为。

  6月21日,星沙海关依据海关总署文件,批复支持在高桥大市场开展“旅游购物”贸易方式试点。7月,外籍学员购买一批电饭煲、床上用品等10多种商品,通过湖南高桥润川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有限公司以旅游购物商品出口“0139”代码报关,出口到非洲等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