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立非法集资信息监测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陈心宇 编辑:康晓乔 2016-07-30 11: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陈心宇)听一场金融讲座,投资60元至6万元不等,15天以后就可以提现,月收益30%,年收益高达23倍……目前以理财为幌子的非法集资渗透进了很多社区。近日公布的《湖南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做好非法集资风险的监测预警、日常监督、排查评估等工作。

  《意见》要求,由省网信办牵头,相关部门和单位参与,建立非法集资信息监测系统,加强信息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通报苗头性、敏感性信息和线索。对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较为活跃、案件发生相对集中的行业领域,要加强日常监管与重点检查,有效防控风险。特别是对投资理财、非融资担保、P2P网络借贷、投资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教育机构、养老机构等行业领域及本地注册异地经营、异地注册本地经营等市场主体暴露出的风险隐患,密切跟踪监控,严控增量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