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贴吧吧主恶意封禁网警账号被撤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康晓乔 2016-07-30 11: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7月29日,湖南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发布《四名百度贴吧吧主因恶意封禁公安网警账号被撤换》消息称,7月28日,百度贴吧发布公告,称百度贴吧的长沙吧、株洲吧、益阳吧、郴州吧等四个贴吧吧主恶意封禁公安网警账号被撤换。对此,百度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贴吧相关说明已经很清晰说清楚事情了。也不存在技术漏洞。”

  昨日,记者在百度长沙、株洲、益阳、郴州4市贴吧看到,4个贴吧分别发出了相关处罚说明:长沙吧吧主“南门口的疯子”、益阳吧吧务“俄只是个正常人”、株洲吧吧务“zI信仰”、郴州吧吧主“霍大有”存在恶意删除公安网警发布的正常巡查执法信息及恶意封禁公安网警账号行为,严重违反贴吧协议及吧主协议。分别作出撤销吧主或吧务管理权限及账号全贴吧封禁30天的处理。同日,还有其他省市五个贴吧吧主因为同样原因被百度贴吧公告撤换。

  百度在公告中称,网警在百度贴吧内进行巡查执法,目的是与广大吧友共同构筑健康有序的贴吧环境,任何影响公安网警正常巡查执法的行为,百度贴吧都将依据相关协议及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湖南网警巡查执法微信公众号显示,根据国家公安部的统一部署,7月20日起,湖南省公安厅以及全省14个市州公安局的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分别在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网络平台上线开展工作。目前,全国共有369个省市公安机关开通了网警巡查执法账号,与广大网民朋友共同维护网络秩序。

  链接

  益阳网警曾发帖警告

  7月23日,百度贴吧“公告吧贴吧”监控管理组贴出了《关于全国第三批网警执法账号入驻百度贴吧的通知》,提到百度贴吧第三批183个省市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已于7月20日集中上线。

  《通知》显示,此次湖南有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娄底、怀化、湘西等13个市州网警执法账号入驻百度贴吧。湖南网警和长沙网警已在2015年9月23日入驻百度贴吧。

  在百度贴吧发布《通知》不到3个小时,益阳网警在贴吧发布《益阳网警正告“益阳吧”全体吧务人员书》:自从“益阳网警”在本吧上线以来,连续两篇帖文均遭到吧务人员删除,本账号甚至被短暂封禁。究其原因,其中固然有误会的成分,但不排除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滥用手中权限,阻挠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务!落款为“益阳网警巡查执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