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委集中调度全县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徐联盟 编辑:王津 2016-07-30 09: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谭本仲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明确要求)

  红网石门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徐联盟)7月28日上午,湖南省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在县地税局二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会上,壶瓶山、南北镇、罗坪、所街、雁池、磨市、维新、白云、皂市、新铺等乡镇汇报了前段脱贫攻坚、异地扶贫搬迁及扶贫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扶贫办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县财政局汇报了脱贫攻坚资金整合及项目推进情况,县异地扶贫搬迁联席办汇报了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县领导分别发言,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及要求。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发言后,谭本仲指出,今年以来,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成绩不能过高估价,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基础工作不扎实,经不起检查。二是非贫困乡镇、非贫困村的贫困户脱贫工作力度很弱。三是实际帮扶工作措施落实不力。四是包联领导的精力有所分散,督导不力。

  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谭本仲要求,一是决心要下死。要聚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价钱可讲,没有困难可摆,没有折扣可打,没有退路可走;要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背水一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县级领导、科局、乡镇要高度一致,决不言输,决不言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目标要锁定。今年计划脱贫43个村1.7万人,明年要脱贫54个村1.7万人,贫困县的帽子要整体摘掉,对这些目标任务必须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完成。三是力度要加大。第一,加大领导力度。县级领导和科局长人人有责,要加强督导指导。对乡镇党委书记来说,压倒一切、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脱贫攻坚,不能分心走神,不能有“大树底下好乘凉”的思想。要履行主体责任;要做到有职有权,积极行使领导权、督导权、建议权和反映问题的权利;要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履责到位,任务落实不好,不作为、浅作为的都要追责。第二,加大工作力度。项目规划要围绕脱贫定,基础设施建设、新老六件实事办理、异地扶贫搬迁、整合的项目都要围绕脱贫下达,按照“一年建设、两年还账”的原则,简化手续,抓紧实施;产业发展要围绕脱贫抓,解放思想,用足用活金融扶贫政策;招商引资要围绕脱贫转,引进的项目要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基层组织要围绕脱贫建;非贫困村的贫困户要围绕总体脱贫统筹抓。第三,加大服务力度。县直单位要敢于担当,围绕扶贫主动服务,主动作为。第四,加大督查力度。县委办、县政府办、县扶贫办、县纪检监察局要加强督查,促进工作落实。四是工作要见效。工作不能停留在规划上、口头上,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推动落实,见到成效;要有经验、有典型、有亮点、有报道。

  县领导郭碧勋、胡元琴、张树国、丁克刚、漆渫颖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农林场场长,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