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7天发现19条中华鲟 1条死亡18条放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文芳 鄢灵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30 10: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9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文芳 鄢灵)当地渔民自7月23日在安乡县官垱镇大杨树村虎渡河捕获多条中华鲟以来,7天时间,常德安乡县、津市市、鼎城区境内的松滋河、虎渡河、澧水洪道等水域已先后发现19条中华鲟,除一条在津市澧水河中发现时就已死亡外,其余18条不同程度受伤的中华鲟,全部经当地渔政部门救助后被放生。

  “当时看到这些受了伤的尖嘴鱼,心里有些慌。其中一条有1米多长,好几十斤呢,在不停地挣扎。我们小心地将它们放入活水舱,并报告了县渔政部门。”7月27日,连续在安乡县官垱镇大杨树村虎渡河捕获多条中华鲟的罗成孝夫妇,向记者讲述其经历。最近一周,安乡县渔政部门多次接到渔民在松滋河中支、虎渡河、松滋河东支以及淞虎洪道安乡水域捕获“怪鱼”的信息。其中,7月27日上午在官垱镇大杨树村虎渡河捕获的一条“怪鱼”,长达1.5米。这次安乡共发现16条中华鲟。经鉴定,它们都是中华鲟,最大的重50多公斤,最小的不足0.5公斤,均不同程度受伤。渔政部门迅速对它们进行救助,然后放生。

  中华鲟被誉为“活化石”、“水中大熊猫”,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月29日下午,安乡县渔政站站长覃冰告诉记者,7月23日接到第一起发现中华鲟的报告后,他们立即拍照、摄像,将有关情况第一时间请该县畜牧水产部门专业人士进行鉴定。覃冰认为,中华鲟在安乡等多处水域被发现,也说明本地水域生态环境有了改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