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召开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王津 2016-07-30 09:50: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递交责任状

  红网攸县站7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7月29日,湖南攸县紧急召集全县各主要景区、酒店、旅行社、农家乐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全县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的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旅游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攸县“7.27”交通安全事故,要求各涉旅企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坚决杜绝在景区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各级涉旅部门和涉旅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要按照《安全生产法》和《旅游法》的规定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旅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投入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培训教育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还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开展旅游安全防范工作,突出抓好旅游消防安全、旅游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景区旅游游览安全工作,全力确保旅游行业安全、有序。

  会议要求各涉旅部门、旅游企业立即行动,迅速开展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上,全县各主要景区、酒店、旅行社、农家乐等单位负责人还递交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