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湖南维持晴热高温天气 下周台风降温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6-07-30 10: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来,湖南大部地区被高温覆盖。省气象台预计,今(30日)明两天湖南维持晴热高温天气,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39~40℃。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29日08时至30日08时,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共有5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2个县市超过40℃,最高气温出现在衡阳,达40.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前晴后雨,8月1日后高温天气可以得到缓解。其中30至31日,省内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全省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39~40℃;8月1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至3日,受台风影响,省内大部分地区将有降水发生,湘南局地降水较明显。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30日下午到31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5-37℃,其他地区37-39℃,明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4-36℃,其他地区36-38℃,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4-26℃,湘东北28-30℃,其他地区26-28℃。

  31日晚到8月1日白天:湘东北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

  1日晚到2日白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炙热的烈日不仅拉高了气温,还使得许多室外的物品变得十分烫手,比如汽车后盖、金属扶手、公交站候车座椅等户外物品和设施,经过长时间暴晒后表面温度急剧升高。

  专家提醒,当人体接触70℃的物体持续1分钟,接触近60℃的温度持续5分钟以上时,都有可能造成低温烫伤。炎热天气下,市民应尽量避免接触这些高温物品,更不可长时间停留在上面。另外,长时间暴晒的汽车座椅温度较高,最好是开空调等座椅恢复常温后再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