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电令”后 湘江边不再灯光璀璨

来源:红网 作者:金林 谢长贵 编辑:康晓乔 2016-07-30 11: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文、图/潇湘晨报记者 金林 谢长贵)7月28日下午,长沙市委宣传部、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长沙市城管局等单位举行长沙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新闻通气会。在当日的会议上,长沙市城管局表示将优化景观楼宇的亮化照明,加强城市路灯用电管理。在用电高峰时段,对城区非核心路段路灯照明采取间隔式开启、并适当关闭景观楼宇亮化设施。

  相应使用有三个方面的安排:自7月28日起,全市所有夜景亮化设施除路灯正常启闭外,其他所有夜景亮化设施(包括社会单位亮化设施)一律关闭;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市城管执法局将组织对全市落实夜景亮化启闭通知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在度过全市用电负荷紧张期后,市城管执法局将按照市区统一安排,恢复全市夜景亮化设施正常启闭。

  7月29日晚9点,记者从长沙河西望去,河东除了少数几栋大楼,景观灯基本全部熄灭(右图)。同一地点,在7月1日晚10点,从长沙河西望去,河东一片璀璨的夜景(左图),当日是长沙湘江两岸夜景亮化提质后的首次亮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