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有支“配送部队” 开启退伍军人就业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钟闻 编辑:曾小颖 2016-07-30 15: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象鸟科技公司的退伍军人配送队伍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通讯员 钟闻)7月25日13时17分,长沙街头气温达40摄氏度以上,海军退役士兵易百元正在配送快餐,这是他当天中午配送的第14单。客户所在小区的电梯因故障停用,为了不让用户久等,34岁的易百元冲进楼梯间,一口气爬到了18楼。“客户以为电梯坏了就没法准点送来,看到我惊讶得不敢相信。”他笑着说,“其实我们每个‘战友’都会做到的,退伍军人当配送员,送餐就是执行命令。”

  “战友”并非虚言。易百元所服务的湖南象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复转军人、专注于打通社区“最后一公里”的网络配送公司。在这家公司里,从管理层到配送员,绝大部分都是退伍军人。工作中,他们也以“战友”互称。

  易百元的“战友”们中还有上过战场也拼过商场的老兵——四十多岁的周双林曾因中越边境扫雷任务被授予二等功,退伍后几经波折开了一家物业公司。小有成绩的他也选择加入复转军人就业创业工程这个大家庭。尽管年纪和体力上都已不占优势,周双林和其他“战友”一样,每天奔波于各小区送单,即便工作到天黑,他也能用“欣赏夜景”的心态乐观看待。他说:“这点苦对于一个老兵不算什么的,最开心是又找到了‘战友’。”

  靠着这些老兵传承自部队的拼劲,自今年3月与美团合作以来,象鸟公司配送团队业绩已连续两月在美团外卖各地加盟商的全国综合服务指标业绩榜排名第一,平均月均理订单能力增长率超过200%,各站点的五星好评率达50%以上,约为美团用户五星好评率平均水平的两倍。

  今年3月,湖南象鸟科技有限公司发起退伍军人就业创业工程以来,在湖南省退役士兵安置领导小组指导下,已安置退伍军人就业近200人,陆续建立省政府东站点、省政府西站点、松桂园站点、喜盈门站点等7个站点。预计今年安置退伍军人就业近千人。目前象鸟科技公司退伍军人平均薪资保持在6千元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