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博士团下田为稻“开处方”

来源:红网 作者:齐麟 编辑:曾小颖 2016-07-30 17: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通讯员 齐麟)“咦,我找到了一条。”“我也找到了两条”“这里没找到,可是我发现了痕迹。”这是发生在岳阳县中州乡宝塔村种田大户李志明的稻田里一幕,5个统一身着红色队服年轻人正弯着腰,低着头,全神贯注的在一片绿色中寻找着稻纵卷叶螟的幼虫。7月27日,湖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博士团”在博士生导师李晓刚教授的带领下,下到岳阳县农村进行科技服务实践活动。

  经过采取五点取样法,对3户不同品种共10亩水稻的调查,发现总体长势不错,但稻纵卷叶螟危害较为严重,产田危害率23%,白叶率达到了42.8%。

  “用喷噻虫嗪、吡虫啉,再加点稻清预防下稻瘟病就可以了。兑水比例按说明。”根据现场稻纵卷叶螟爆发情况和稻瘟病的预防“博士团”成员仔细的交代户主,“利用超低容量喷雾器,结合防漂移沉降助剂,进行精准高效施药,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