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持续 湖南电网保持高负荷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侯建明 编辑:康晓乔 2016-07-30 18:1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通讯员 侯建明 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7月29日,湖南电网电力负荷最高为2314万千瓦,日电量为4.85亿千瓦时,湖南电网迎峰度夏期间保持高负荷运行。

  目前,湖南省内火电总存煤为295万吨,总体存煤情况较好,省内骨干水库水位较高,主网电气设备运行情况良好,能够满足高温高负荷期间全省电力需求。

  为全力保障高温高负荷全省电力可靠供应,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科学准确预测电力负荷,合理调整电网开机方式,保证湖南电网发电能力满足负荷需求。当前湖南电网38台火电机组已开出34台,除了一台机组在检修外,其余3台火电机组也处于正常备用状态,水电机组均处于正常备用状态。

  面对迅猛增长的用电负荷,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加强对电网的监视与控制,特别是加强对重载输电通道的监视与控制。针对当前电网所有重载输电断面均制定了详尽的事故处理预案,确保重载输电断面在安全可控范围之内,一旦发生电气设备故障,将及时启动事故处理预案,使故障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电力可靠供应的影响降至最低。根据电网潮流情况,加强对重要输电线路的运行维护,针对部分潮流较重的线路安排相关线路运维单位开展特巡工作,确保重载输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据介绍,7月26日,湖南电网最大负荷达2350万千瓦、日电量4.97亿千瓦时,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