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际铁路9月全线联调联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欧正清 周全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31 09:07: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欧正清 周全)前日,随着中铁二十五局承担的长株潭城际铁路正线长轨应力放散顺利结束,标志着长株潭城际铁路继长轨铺通后的又一重要工序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应力放散是指施工人员根据钢轨热胀冷缩的原理,在需放散区段两端切断钢轨并通过拉伸、焊接等工艺确保钢轨内的应力得到重新分布。长株潭城际铁路为湖南省重点铁路建设项目之一,工程进度一直倍受关注。7月初以来,长株潭持续高温,给施工带来很多不便,施工方为了确保节点工期兑现,采用24小时不间断交替作业。长株潭城际铁路轨道正线长188公里,全线轨道应力放散施工能否如期完成将直接影响到后续线路精调等相关施工作业的进程。根据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长株潭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城铁湘潭段已完成了两遍精调、三遍精捣工序,线路已具备联调联试条件,下一步,公司将在8月下旬完成长沙段和株洲段的精调和精捣工序,确保在9月中旬开始全线联调联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