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明两天高温持续 8月3日最高气温跌至35℃以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陈秀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31 09: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实习生 陈秀)长沙继续热热热,昨日最高气温37℃。市气象台连续第8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仍有38℃。

  7月20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日最高气温在35℃以上的天气,覆盖了包括湖南在内的19省(区、市)。湖南已有84个县市35℃以上高温持续了5至10天。受此影响,省内气象干旱露头,主要集中在衡阳、永州、邵阳境内,其中衡山、祁阳两县达到重旱。

  来势汹汹的高温让人想起2013年,我国南方地区出现自1951年以来最强高温热浪袭击。不过气象专家认为,今年的副热带高气压虽然偏强,但就高温的特点来看,强度和持续时间应该不会达到2013年的程度。2013年的高温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南方地区从6月末出现大范围高温,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多地高温日数超过40天。今年高温来得较晚,与2013年相比有些“先天不足”。

  随着8月的到来,今年第4号台风将成为本轮高温的终结者。市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长沙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仅傍晚有分散性阵雨,高温缓解并不明显;至少要等到8月3日,最高气温将跌至35℃以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