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一社区迁户盖章收费千元 回应:已停止收费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王娉娉 2016-07-31 11:1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帖文:吉首市新桥小区的“千元”公章,是权利寻租还是照章办事?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日前,红网《百姓呼声》栏目上“吉首市新桥小区现‘千元’公章”一帖有了回复。吉首市监察局在回复中表示,吉首市纪委已责成停止该违规收费行为。

  网友:迁户盖章收费千元 可讨价还价

  7月19日,有网友发帖爆料,他在吉首市新桥小区购买了住房,目前户口挂在长沙市人才中心托管,想将户口落户于新桥小区。但在办理迁户手续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称盖章必须缴纳1000元/人的管理费。

  “交钱成为迁户盖章的前提条件,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我一直讨价还价,最后表示可以适当减少至800元/人。”网友还称,缴费只能收取现金,且不会开具任何收费凭证。

  单位回复:已停止收费 对全市社区进行自查自纠

  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立即转交到了吉首市政府。经吉首市政府交办,7月29日,吉首市监察局发来回复。

  吉首市监察局回复称,新桥社区的收费行为没有得到上级部门的许可,收费标准只是社区内部统一标准,属于违规收费。

  回复还称,吉首市纪委已责成街道纪工委对其违规收费行为进行整改,停止违规收费行为,并且对全市范围的社区违规行为进行自查自纠。社区管理经费不足的情况,由办事处争取资金解决。

  “市监察局将对社区整改的情况进行后续跟踪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社区,该追责的追责,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姑息。”吉首市监察局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