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公路管养现场推进暨培训会议在会同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刘惟烜 2016-07-31 15: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站7月31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7月28日至29日,湖南省怀化市公路管养现场推进暨培训会议在会同召开。省公路管理局,怀化市交通运输局、市质安处、市公路管理局、会同县相关领导,以及怀化市各县市区公路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市公路管理局业务领导和湖南大学教授对参会人员进行农村公路管养、干线公路管养及危桥维修加固等业务知识培训辅导。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会同县规范化超限检测站、标准化大桥中心养护站、规范化养护现场等,与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

  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孔华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怀化公路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来,在“四个公路”创建工作目标指引下,强化巡查管理,国省干线养护、路政治超、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起色;此次现场会上看到了怀化公路工作的新亮点、新形象和新气象,会同“绿色长廊”示范路、“路政管理”示范路的打造和智慧公路、平安公路建设探索让人耳目一新。他要求,公路人要牢牢抓住安全、高效工作要点,创新工作思路,搞好规划设计,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因地制宜,结合“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一批公路沿线观景台、停车休息服务区、小花园式美化亮化带等经济实用的便民惠民设施,做到修路修身、养路养心,形成科学管养长效机制,确保公路“畅、安、舒、美”。

  怀化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低炉站在全市“大交通”角度,提出了公路是交通窗口的观点,要求全市参训干部紧紧围绕服务全市交通综合发展目标,紧密对接市委、市政府“一极两带”“一个中心、四个怀化”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确保安全、带好队伍,突出重点、补齐短板,运用科技手段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干线公路管养全省排名进入第一方阵,农村公路管养排名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完成公路管养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怀化市公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本锋等对今年上半年全市公路管养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开展作了安排部署。怀化市质安处处长曾绍贵就质量安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雨季杯”养护竞赛情况。经综合考评,会同、洪江(市)、靖州、鹤城(区)、新晃、通道等县市区公路管理局被评为优秀单位;沅陵、辰溪、洪江(区)、溆浦等县区公路管理局为先进单位;芷江、麻阳、中方等县公路管理局为合格单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