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新华垸排水告捷 低洼地带渍水有望8月1日排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李艳华 2016-08-01 07:2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陈文平 陈典军)记者今天从省防指获悉,截至7月30日,华容县新华垸已累计排出渍水3400万立方米,垸内受淹的房屋和道路已全部露出水面,余下低洼地带100多万立方米渍水也有望在8月1日全部排完。

  新华垸7月10日内溃后,为了尽快让受灾群众重返家园,省防指动员各市州支援新华垸抢排渍水。全省有11个市州35个县市区及3个企业踊跃驰援,总计到位排涝机组73台(套)1650千瓦。7月13日,湖南百舸疏浚股份有限公司调集挖泥船泥泵、水管等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渍。为最大限度提高排水效率,湖南百舸疏浚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决定,购买添置一台(套)1200千瓦大型柴油发动机组和离心泵设备,并组织技术骨干对排涝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开挖引水渠加深引水深度,采用钢板和槽钢加固取水区护坡,并克服吊装等困难,于7月24日顺利完成现场安装调试,开始排水。经测量,这台排涝机组排水量达4立方米每秒,日均排水达35万立方米,成为新华垸排涝的“大哥大”。

  此外,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岳阳仓库调拨7台抽水设备支援排渍,株洲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出动16人共3台“龙吸水”排水抢险车支援排渍。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台“龙吸水”1000排水抢险车,一小时可排水1000立方米,6名操作手实行“三班倒”,一天可排水2.4万立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