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吸毒驾驶证已注销浑然不知 男子沪昆高速上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沁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8-01 13:2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8月1日讯(通讯员 刘沁芳)7月30日,在沪昆高速金鱼石收费站,一位驾驶人不知道自己因曾经吸毒驾驶证已被注销,被湖南醴陵高速交警查获,被罚1000元、拘留10天。

  当晚10时30分左右,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株洲支队醴陵大队民警在金鱼石省际卡口进行例行检查。一辆满载稻谷的轻型自卸货车因为超载,被执勤交警带回岗亭作进一步检查。经查询,驾驶人的驾驶证显示为已注销,民警立即警觉起来,对驾驶人展开调查。驾驶人表示,自己并不知道驾驶证已经被注销。民警查询得知,该驾驶人在2015年因两次吸毒,进行过强制戒毒和社区戒毒。

  法律明确规定,涉毒驾驶人在两种情况下会被注销驾驶证:一是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二是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或者社区康复的。驾驶人因涉毒被注销驾驶证后,三年内没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已满三年的,可以重新申请驾驶证。

  该驾驶人因涉嫌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拘留10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