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支工作队进驻华容县治河渡镇对口帮扶受灾村

来源:红网 作者:吴军华 吴巍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8-01 08: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华容站8月1日讯(分站记者 吴军华 吴巍伟)7月31日,36岁的华容县治河渡镇张家湖渔场养殖户余勇,正在用生石灰和高锰酸钾给他家的2口精养鱼池净水消毒,为几天后投放政府统一采购的鱼苗做好准备。他说,县委、县政府安排的13支工作队已经进驻到垸内受灾的13个村,帮助他们开展生产自救,对口帮扶村民重建家园。

  治河渡镇张家湖渔场以渔业养殖为主,新华蓄洪垸内溃后,大部分鱼池被淹,受灾比较严重。连日来,由住建局等单位抽调的6名驻村工作队员分成3组,入户开展灾情核查和相关帮扶工作。74岁的村民杨树生,家里有老伴和一个孙子,去年他往12亩鱼塘投入了3万多元,这次连同3亩多旱田一起受灾。老人说:“28号、30号、31号,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白洋带着工作队员3次来到家里勘灾核灾,要我们安心搞好灾后生产恢复,说群众受了灾,有人管、有人帮,有困难可以随时找他们。”

  为进一步推进新华蓄洪垸灾后重建工作,华容县成立了由10名县级领导干部牵头负责,治河渡镇和24个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新华垸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办10组13个工作队。生产自救组组长、县农业局局长王仲湘介绍说,县里相应出台了具体帮扶政策:农业生产帮扶包括为重灾区农户免费提供今冬农业粮食种子;按县农业局核实的重灾区蔬菜种植面积给予蔬菜种子购买费用补助;对重灾区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的农户给予每亩100元的奖励扶助。渔业生产帮扶包括免费为重灾区养殖户维修水塘;免费为重灾区养殖户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对经核实后的灾区养殖户根据受灾程度连续三年给予不同程度的帮扶补助,实现新华垸“一年全面恢复、二年基础提升、三年建成美丽乡镇”的工作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