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铁桥 李宗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1 09: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铁桥 实习生 李宗奎)近日,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关于打造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基地的建议》(第54号)办理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唐志浩、石长松,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会议。

  由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向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交的这一提案认为,我市非遗项目众多,但后继乏人,某些项目面临消亡的危险,非遗传承面临巨大的挑战。建议政府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非遗传承人待遇,由政府购买服务,鼓励非遗项目进村、进校、进家。同时建议加强非遗文化人才培养。

  石长松指出,对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政策支持与投入力度,把非遗项目保护好、传承好。他强调,非遗项目深受老百姓喜爱,深受市场欢迎。要加大规划引导力度,将非遗项目做成大项目、大品牌、大产业。

  谭勇表示,市政协第54号重点提案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很有针对性。非遗保护与传承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有效地开展工作,全面提升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