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重选手侯志慧无缘里约奥运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1 09: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侯志慧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 昨日,一个非常遗憾的消息传来,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仅剩6天的情况下,我省运动员侯志慧——将代表中国奥运代表团参加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选手被替换出了参赛名单,中国举重队临时决定让安徽籍运动员孟苏平顶替参赛,她将参加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

  风险伴随 侯志慧一直有伤病

  7月18日下午,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参赛运动员名单也随之出炉。但就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前几个小时的国家举重训练馆,一场女子48公斤级的队内测试赛还在紧张进行,我省小将侯志慧在最后时刻冲击奥运名额。

  据了解,作为该级别2015年国际举联世界排名第一、今年奥运选拔赛的冠军,侯志慧具备了入选的绝对实力,但在奥运前的集训中,一次意外造成了侯志慧的膝盖有伤。国家举重队决定进行最后的队内测试赛,选定该级别奥运人选。测试赛中,侯志慧顶住压力、稳定发挥,在最后时刻跻身奥运名单,但她的伤一直没有好完全,这也让中国举重队有所顾虑。

  由于国际举联只允许中国举重队参加女子7个项目中的4个,因此在7月24日凌晨从北京前往巴西的中国女子举重队就已经确定了4名队员,分别是来自湖南的48公斤级的侯志慧、69公斤级的向艳梅,以及53公斤级的黎雅君和63公斤级的邓薇。在已经到达巴西的这四名队员中,除了侯志慧外,其余3人都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加上侯志慧非常年轻经验不足,因此一旦中心要更换队员,侯志慧的可能性就最大。

  被替换只因俄举重队被禁赛

  北京时间7月30日,国际举联做出决定:俄罗斯举重队被全面禁止参加奥运会。这对中国举重队来说是个好消息,由于俄罗斯举重队在大级别上有非常大的优势,被禁赛之后,中国队的大级别选手夺牌希望就大增。果然,在国际举联做出禁止俄罗斯举重队参加巴西奥运会的决定不到24小时,中国举重队也迅速作出了替换队员决定:安徽籍运动员孟苏平迅速前往巴西,她将替换侯志慧出战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

  孟苏平是中国女举75公斤以上级头号选手,不仅两夺世锦赛亚军,还在今年的国内奥运选拔赛中轻松夺取这个级别的冠军,并在挺举中举起了190公斤的重量,这距离世界纪录也只差3公斤。而女子75公斤以上级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选手卡什丽娜因为禁赛不能参加巴西奥运会,加上孟苏平一直在坚持训练,因此她也幸运地获得了前往巴西的机会。

  这个决定对侯志慧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打击。据了解,年仅19岁的侯志慧得知这个消息后,又意外又沮丧。接下来,她将很快返回国内。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为侯志慧感到十分遗憾,奥运会是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参赛机会难得,但国家举重队肯定有他们的综合考量,我们也理解。”

  在侯志慧被替换后,举重项目还有3名湘籍选手将参加本届奥运会,分别是女子69公斤级的向艳梅、男子56公斤级的龙清泉以及男子63公斤级的谌利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