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城区第二批普高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谷家茹 单焱 编辑:康晓乔 2016-08-01 09: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城区第二批普高学校录取分数线公布

  2016年长沙市城区第二批普通高中录取控制线

  本报7月31日讯 昨晚,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城区第二批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分数线,该批普通高中招生学校为长沙市六中、长沙市十一中、长沙市十五中、长沙市二十一中、长铁一中、雷锋学校、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梅溪湖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周南梅溪湖中学、长郡滨江中学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中招最大的变化就是公办学校取消了择校生,“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今年所有公办学校,只能根据学生志愿、学生成绩、按计划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与此同时,今年中招出现了一个新名词——“踩线录取”,那么,踩线录取是什么?相关负责人解释,踩线录取就是在招生计划未满时,降一个梯度录取。比如,假设一所公办学校划线招生计划100人,划线招生了97个人,还有3个计划不满,因为不能裁剪掉这3个公办招生计划,那么就降一个梯度录取,这就出现了踩线录取。相关负责人强调,踩线录取是基于招生计划数和学生填报志愿的情况而确定的,不存在暗箱操作。同时,踩线录取对学校的录取状况影响不大,所有踩线录取的考生在学校的待遇、学籍,和没有踩线的是一样的。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谷家茹 单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