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告别“香火经济” 首个文化旅游街区开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文丽贵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8-01 11:08:15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告别“香火经济”出力作

  首个文化旅游街区开街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丽贵)今天上午,南岳首个文化旅游街区——松麓街正式开街。在这条全长500余米的路段上,青砖灰瓦的仿古建筑,琳琅满目的文化旅游商品……浓浓的“文艺范”让游客和市民流连忘返,这也标志着南岳从“香火旅游”向文化旅游又迈进了一大步。

  近年来,为加快推动旅游由传统的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复合型转变,南岳区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文化带动、文化营销三大“文化战略”,深挖南岳文化内涵,提升南岳旅游品质。

  南岳松麓街,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因当年此处松林最为茂盛,是古时朝圣的官道,故名“松麓街”。如今,作为南岳首个文化旅游街区,松麓街依托南岳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构筑了一个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旅游购物等于一体,以情境休闲、文艺创作展示为主体的特色旅游文化景点。

  松麓街项目总投资1.6亿元,包括文化广场、风情步行街、步行街二期社区三大板块,建筑面积逾2万平方米。预计5年内可达到150万人次的服务规模。进入街区,琳琅满目的宗教文化用品、南岳版画、艺术剪纸等传统文化产业,创意文化工坊、竹木根雕、陶艺、微电影等创意时尚文化产业等特色店铺,吸引了数千名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据悉,今后,这里还将定期不定期举办书画创作采风、文化大讲堂、文化用品会展等各种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