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红军路 长沙邵阳两地青少年携手翻越老山界

来源:红网 作者:申太阳 编辑:刘惟烜 2016-08-01 15: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8月1日讯(通讯员 申太阳)“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7月31日,在洪亮的诗歌声中,由80名湖南长沙中小学生组成的“新长征先锋队”头戴红军五角帽、肩扛红军旗,与城步县青少年共同“翻越老山界”,重走红军路,实地感受长征当年的艰苦历程。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滋养作用,进一步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爱国主义情怀,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载体,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长沙市教育局决定联合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翻越老山界,筑梦新长征”主题教育活动。

  7月31日,长沙市的80名中小学生驱车500多公里,来到湘桂交界的城步苗族自治县八十里大南山腹地,携手汀坪乡中心小学青少年,共同穿越红军长征时翻越的第一座高山——老山界,徒步10余公里,登上了海拔1700米的山顶,体验红军的衣食住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金鹰955电台和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各区县(市)教育局承办,城步县汀坪乡中心小学协办,以“翻阅老山界,筑梦新长征”为主题,旨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