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将被瓦解 明天“妮妲”携风带雨而来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胡燕 编辑:刘惟烜 2016-08-01 16:41: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日讯(通讯员 孙姣 胡燕)从7月21日开始,高温覆盖了7月下旬。昨天(7月31日),湖南省气象台连续第12天发布高温预警。省气象台预计,从8月2日起,随着台风“妮妲”的到来,副高强势控制下的持续高温将被瓦解。

  实况监测显示,7月25日至31日,全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6-38℃。29日开始,37℃以上高温天气范围迅速扩大,最高气温达41℃。上周共计22个县次超过40℃,其中31日衡山最高气温达41.1℃。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高温逐渐解除,多阵性降雨发生。8月2日至3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降水发生,湘中以南中雨,其中永州、郴州、邵阳及怀化南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4日至7日全省多阵性降雨发生,其中4日至5日湘北局地中到大雨;8日至10日湘西、湘北多阵性降水,其他地区多云。

  具体预报如下:

  1日下午到2日白天:永州、郴州、邵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6-38℃,明天最高气温湘东35-37℃,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5-27℃,其他地区27-29℃。

  2日晚到3日白天:湘中以南阴天间多云有中等阵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3日晚到4日白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中到大雨。

  专家提醒,2日开始,台风将携风带雨而来,公众需防范台风期间可能发生的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