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857.44亿元 同比增长21.85%

来源:红网 作者:龙景斌 编辑:刘飞越 2016-08-02 08:5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日讯(通讯员 龙景斌)今日上午,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集中约谈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县、重点监管部门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谈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湖南省旅游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应对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发展呈现筑底企稳向好的关键时期,湖南省委省政府以经济工作会议的形式分析研究半年经济工作,既分析“怎么看”,又回答“怎么办、怎么干”,释放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的强烈信号。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徐守盛书记在会上强调:“要加快发展旅游、文化、养老、健康、体育等五大幸福产业,在产业和业态创新上实现新突破。特别是旅游产业,现在已经进入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的全域旅游时代,各市州、各县区都可以大有作为。” 杜家毫省长在会上要求:“要想方设法扩大有效需求,加大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培育旅游休闲、信息、健康等新兴消费,提升消费水平。” 徐守盛书记、杜家毫省长的讲话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全省旅游糸统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旅游强省建设而奋斗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清形势、看清问题,坚定信心、稳定预期,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更加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地做好旅游工作,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召开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高位推动,大力营造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浓厚氛围。上半年湖南省旅游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呈现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湖南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667.13万人次,同比增长14.43%;实现旅游总收入1857.44亿元,同比增长21.85%,增速较上年同期增加3.79个百分点,湖南省旅游业增长领跑宏观经济,高于全省GDP增长14.25个百分点,高于第三产业增加值增幅12.3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10.45个百分点。但是,入境旅游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受全球经济放缓和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影响,入境旅游市场仍在低位徘徊。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要以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善于在新常态下谋划推动旅游工作,深入分析旅游经济形势,把握好旅游经济走向,在抓住重点、破解难点、形成亮点上狠下功夫,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旅游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围绕当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经济工作的主线,按照全域旅游发展要求,从旅游客源地需求的角度重新审视旅游目的地建设,贴近客源需求做好旅游供给侧改革文章,坚持以旅游项目建设为抓手,把旅游规划、旅游项目、旅游投融资和旅游市场整合营销紧密结合起来,推进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和旅游产品新供给。积极鼓励各地探索构建“1+3”旅游综合管理、综合执法管理模式;按照“一带一部”战略定位和“一核三极四带多点”战略布局,加强区域旅游合作,以打造长岳湖湘文化旅游走廊、张崀桂旅游走廊和郴广旅游走廊为重点突破,带动十二个旅游功能区规划建设整体推进,加快培育区域旅游经济增长新引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用好用活用足国家有关扶贫政策,紧紧围绕贫困人口增收的目标,在脱贫攻坚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精准扶贫的新途径;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集中约谈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县、重点监管部门和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谈话精神,始终把旅游安全放在首位,从6.26重大交通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强化对旅行社包车包船包机、宾馆饭店的消防和食品安全、旅游节庆活动应急预案、旅游景区最大承载量管理和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监管等重点环节的常态化检查和随机抽查,督促涉旅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守住旅游安全这道“生命线”,有效防范遏制重大涉旅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关于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关键在人、首要的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探索以机关文化引领机关党建创新发展,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把机关作风建设、机关能力建设与机关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