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将为古树名木建电子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贺亚玲 编辑:于佳丽 2016-08-02 09: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8月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贺亚玲)道吾山是浏阳城区唯一一个国家 AAA 级景区,也是市民重要的休闲场所。景区里的引路松是山上的一道风景,但政协委员杨凌云却发现,道吾山上原有的108棵松树,如今只剩下了58棵。“对于我们70年代生人来说,迎客松是我们的美好回忆。”杨凌云因此呼吁,加强道吾山景区树木保护及景区开发。

  杨凌云的提案最终被确定为政协今年八件重点提案之一。市林业局承办提案后,非常重视,先后四次派人上山开展倒伏树木和病虫害调查,发现除58棵古松树外,还有13株古枫香树,但都正在遭受白蚁的侵蚀。

  “现在正是白蚁的最佳防治节点。”市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所工程师陈虚慎介绍,目前林业局采取了清理死树、树洞修补、打孔注药、埋药防虫、用硫磺等给树皮刷白五种措施来保护山上的古树名木。

  同时,市林业局将对古树名木的保护扩大到全市,4月下旬开始,市林业局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古树名木普查工作,并对所有古树名木开展调查记录,摸清了现有每株古树名木的生长状况、存在的问题等。

  目前,古树名木的普查工作已经完成,全市2000株古树名木都将纳入电子档案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使古树名木的保护更加科学和精细化。今年,对全市2000株古树名木进行电子档案管理,对所有树木按照树种、年轮、直径等37项指标进行详细归类,并配以五张图片,这是浏阳第一次通过电子化信息方式管理古树名木。

  为加大群众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市林业局还在浏阳日报发布了保护古树名木倡议书,刊登了以“寻找古树名木的故事,揭秘历史人文的情怀”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动员全市人民行动起来,保护身边珍稀的自然财富,共建生态文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