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里茶道”申遗考察组来益阳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宋咏琪 刘杨柳 编辑:王津 2016-08-02 09:2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8月2日讯(分站记者 宋咏琪 通讯员 刘杨柳)8月1日,国家“万里茶道”文物点专家来湖南益阳进行为期4天的“万里茶道”申遗考察。考察组专家来自中国建筑设计院建筑历史研究所、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等单位,随同的还有湖南省、湖北省文物局有关领导,长江日报记者等。副市长黄东红陪同考察。

  考察组成员来到位于资阳区的三台塔、明清古巷、石码头等地,专家们详细询问了这些古迹的历史渊源、保护现状,并记录下它们的现貌。

  “万里茶道”是中蒙俄三国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也是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万里茶道”节点城市有福州、铅山、九江、益阳等34个城市,益阳市是主要节点城市之一。为能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益阳市积极参加申遗活动,整理收集遗产资源点,并积极向省文物局和申遗专家组推介。6月23日,市政府组织召开了“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推进会,黄东红在会上提出了要立足长远、积极申遗的目标,要求抓住关键、狠抓落实,加强沟通、突破难点,安化和资阳要分别成立“万里茶道”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

  资阳考察结束后,考察组立即前往安化县。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对安化小淹镇、江南镇、东坪镇、田庄乡、马路镇、渠江镇、平口镇等境内的近20个文物点进行实地考察,然后正式确定各地遗产资源点推荐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