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花市场被晒蔫了 玫瑰跌到两元一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弛 李金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8-02 09:48: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实习生 张弛 记者 李金)夏季高温催生各种“热经济”,花卉市场却被晒得有点“蔫”。昨日,记者走访花卉市场了解到,由于夏季炎热、花期变短、节日空档期变长等原因,花卉价格走低,市场“遇冷”。

  在三湘花卉市场的“都市花乡”花店,老板告诉记者,夏季高温会使得花卉花期变短。例如玫瑰、百合在冬季能开放两个星期左右,而在夏天只开放两三天。“天气炎热,市民们不愿意出门选购,所以一般6月、7月、8月三个月是淡季,这几个月开张的花店也会变少。”

  “这几个月鲜花生意不好做,价格低但买的人还是少。”大多数店主有这样的感慨。以百合花为例,现在一扎约20元,而在母亲节前后,同样一扎需要50元。而在一些大型商场内,花卉专区的玫瑰花更是打出了2元一枝的特价优惠。

  6月至8月节日空档期较长,市场鲜花供过于求也是导致鲜花市场“遇冷”的一大原因。店主们称,熬过苦夏,只有等七夕到来才会有一波行情。

  为了应对淡季,许多店铺都选择用绿植或仿真花卉来代替鲜花装饰店面。“绿植存活率比较高,也很受喜爱,所以淡季我们会主卖绿植。”花卉市场一店主陈先生说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