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每天吃夜宵 “西瓜肚”里长出49颗“结石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宁西 编辑:陈佳婕 2016-08-02 10:26:14
时刻新闻
—分享—

  惊!“西瓜肚”里长出“结石籽”

  专家:夜宵味虽美,切勿过了嘴瘾伤身体

  近日,结石病专业医院长沙京石医院收治了一名外号为“瓜哥”的胆结石患者,专家保胆从其胆囊内取出了49颗西瓜籽状结石,令人啧啧称奇。

  “瓜哥”不但特能吃,夜宵更是日日离不了,长久下来肚子便长成了西瓜样。朋友因此形象地戏称他为“瓜哥”。结石发作当晚,瓜哥和朋友吃完夜宵准备回家,突然肚子痛得直哼哼。几个兄弟便立即将“瓜哥”送往医院。一夜折腾下来“瓜哥”被告知得了胆结石,需要切胆治疗。不想年纪轻轻就成了“无胆人”的“瓜哥”辗转打听到长沙京石医院可以保胆取石,便立即赶了过来。

  经彩超检查,发现“瓜哥”胆囊内多发结石,但胆囊壁光滑,胆囊功能尚存,符合保胆取石手术指征。长沙京石医院肝胆结石专家团队随即为其制定了“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手术方案,由肝胆结石主任胡文军亲自主持手术:通过在腹壁开两个1厘米左右的微小孔,借助高倍可视的纤维胆道镜,在清晰视野下从“瓜哥”胆囊内取出大小不一、呈西瓜籽状的结石49颗!

  长沙京石医院胡主任提醒:夜宵食物普遍辛辣,且含胆固醇、脂肪等成分较高,加上酒精等饮品的刺激,易造成胆汁内胆固醇、胆汁酸和卵磷脂三者比例严重失衡,从而增加结石发生几率,因此市民要合理膳食,勿因贪嘴伤了身体。读者如出现上腹疼痛、恶心、厌油等症状,可拨打便民取石专线0731-82806120预约结石病筛查或详询“三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术”等相关问题。■宁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