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检察官水中救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龙建明 龙庆军 编辑:康晓乔 2016-08-02 10: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龙建明 龙庆军

  “多亏了咱们的检察官啊,不然我们母子俩的后果真是无法想象!”这两天,检察官水中救人的故事成为花垣县边城茶峒清水江畔人们热议的话题。

  7月31日下午,花垣边城茶峒气温高达39摄氏度,酷热难当。由于是周末,不少游客不顾景区禁止游泳的规定,纷纷跳下清水江,在江水中游泳嬉戏。下午6时左右,一对重庆的母子在游泳过程中遇险,先是六七岁的小男孩在岸边戏水,渐渐滑入深水区,被水冲走,母亲一见便拼命去救,忘记了自己水性也不好,母子俩在水流中时沉时浮,双手在空中乱抓,连呼救都断断续续,声音十分微弱,情况万分危急。虽然这时河里游泳的人不少,但都在嬉戏玩耍,没有注意到母子俩已被水流冲到下游的河中间。

  这一幕被路过的花垣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殷世洪恰巧看到,殷世洪二话没说,甩掉衣裤,一头扎进江水中,游向落水的母亲,但此时小孩的母亲已被水冲得头昏脑涨,意识不清,看到前来救援的殷世洪,不顾一切一把抱住了他的脖子,两人一起沉入水下。殷世洪使出全身力气将其往上推,才挣脱出来。然后从她身后抓住她的衣服,凭借水的浮力将她托到水面,期间反复叮嘱和安慰她别慌,托着她慢慢地向岸边游去。看到身体健壮的殷世洪,这位母亲不再那么慌乱,慢慢地配合着他。经过七八分钟的努力,两人终于游到岸边。期间,落水的小孩也被殷世洪的朋友万先文救了起来。

  上岸后,这位母亲浑身发抖,嘴里不停的念叨着:“谢谢你,如果你不下水拉我,我今天就活不了。”

  “没事了,没事了。”殷世洪气喘吁吁,顾不上身上豆粒般大小的汗珠往下淌,一直坚持和朋友一起安慰落水者,直到他们的亲友赶来。

  岸边的群众看到母子俩被平安地救上岸,不约而同地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面对群众的称赞,殷世洪说:“谁遇到这事都会伸出援手的。”然后默默地穿上衣服,与朋友万先文一同消失在人群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