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一农家三代从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康晓乔 2016-08-02 10:5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黄志东 刘福保)8月1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罗山井村一组的黄家伟,接到镇武装部通知,他已顺利通过政审,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至此,这家人将实现三代人从军梦。

  1996年12月出生的黄家伟,目前是长沙医学院的一名在读大学生。“参军当兵无上光荣,保家卫国是我们年轻人的责任!”即将走进军营的黄家伟说。

  黄家伟的爷爷黄仁生1943年出生。1963年12月报名参军,在广州某公安部队服役,1969年退伍。之后,一直在乡邮员的岗位上工作了30多年。黄家伟的小叔黄志文也当过兵。黄志文1966年出生,1984年11月报名参军。黄志文在广西武警总队三支队六中队服役3年,并在一次军事行动中荣立三等功,退伍后自主创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