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信社夯实“农”头 涉农贷款稳居湖南同业之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洪樱 编辑:刘飞越 2016-08-03 09: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 洪樱)我省农信社坚持支农支小,夯实农村金融主力军地位。截至6月末,全省农信社系统涉农贷款余额达3232亿元,比年初增长13.59%,占全部贷款的比重达84.3%,稳居全省同业之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68亿元,比年初增长9.39%。这是8月1日召开的全省农信社2016年半年度工作会透露的消息。

  立足县域,深耕“三农”,我省农信社存贷款总量同步增长,继续稳居全省金融机构第1位。6月末,存款总量突破7000亿元,余额达7246亿元,较年初增长15%;贷款平稳投放,余额达3835亿元,较年初增长8.57%。在贷款投向上,突出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如,大力推进金融产业扶贫,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余额达32亿元,比年初增加21亿元。

  以产权改革激发经营活力。上半年,有15家县级行社(农信社、农村合作银行)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目前全省96%的县级行社已组建或正在组建农村商业银行,产权改革进度居全国农信系统前列。

  省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张志军表示,将适应农村金融市场需求结构的调整变化,进一步做精做优做强信贷主业,稳步扩大信贷投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