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德携手发展居家上门养老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王开生 张艳红 编辑:刘飞越 2016-08-03 0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王开生 张艳红)7月30日,中德合作培养养老人才洽谈会在长沙举行。在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湖南咨询处的牵头下,德国蕾娜范集团分别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长沙高新区国际科技商务平台进行合作洽谈,决定发挥各自优势,加快养老人才、特别是居家养老人才的培养和产业开发。

  专家们分析,中国和德国一样,三分之二的老人愿意居家养老。在德国,需要提供养老服务的有260多万,但进入机构养老的只有70多万人,其他人员都是居家养老,要么是机构提供上门服务,要么是委托亲戚护理。在中国,这个比例更高。

  居家养老,需要上门服务机构和专业化的人才。在这方面,我国目前无论是人才培养,还是产业开发都还处于起步阶段。作为一家提供专业化居家上门养老服务、重症医疗护理服务的机构,德国蕾娜范集团有先进的经营理念,有20余年的个性化养老服务经验,有专业化的团队,有覆盖全德的网络。双方合作,空间大、前景广。

  经过洽谈,中德双方就引进德国养老护理设备及相关技术、共建健康养老实训基地、教师赴德国交流访问、设立养老护理人才涉外订单班、开展“3+2”专升本(获德国本科学历)人才培养模式等达成广泛合作意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