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3年投入建设资金13.1亿 新增灌溉面积30.7万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刘飞 周海波 编辑:刘飞越 2016-08-03 09: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刘飞 周海波)“连日高温干旱,多亏双江水库引提水抗旱工程发挥了作用,使我们梅岭村等3个村1000多亩水稻免受旱灾。”7月31日,烈日下,正在给稻田放水灌溉的邵阳县岩口铺镇梅岭村村民周海兵感慨地说。据了解,邵阳县新建的水库引提水抗旱工程已覆盖5个乡镇15个村,增加有效灌溉面积近5000亩。

  近年来,邵阳县以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为重点,大力开展水利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水利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为推动水利民生工程建设,邵阳县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采取政府带动、项目拉动、社会联动方式,出台“以奖代投”政策,整合使用重点农水、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新增千亿斤粮食产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等项目资金,结合新农村建设,大力开展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

  据统计,近3年来,邵阳县累计投入水利建设资金13.1亿元,新修骨干山塘601余口,完成了207座小Ⅰ型、小Ⅱ型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八成以上乡镇灌溉渠道、排水渠系配套与农田水利灌排设施得到改造和优化,全县新增供水能力965万立方米,恢复保护耕地14万亩,新增灌溉面积30.7万亩、灌溉年效益达7.1亿元。同时,先后完成了11个乡镇重点集中供水工程,建成“千人万吨”集中供水工程17处、小型分散供水工程31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27处,解决了31.6万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