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县政府专题调度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磊 编辑:刘艳芳 2016-08-03 11: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站8月3日讯(分站记者 周磊)8月1日,湖南省溆浦县委、县政府专题调度灾后重建工作。县委书记蒙汉主持调度会。县领导谢商成、刘晓明、张晓波、唐江鲤、马源、刘春让、田晓华、莫百生、向宣绘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取县城管理、房屋重建、灾民过渡安置、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复产、农业生产恢复、学校安全和复学等灾后重建工作组汇报后,蒙汉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既是民生问题、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主动深入灾区现场办公,组织干部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灾之年不减产不减收,确保倒房户搬进新家过新年。

  就下段工作,蒙汉强调,一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在群众遭受灾害的关键时候,各级干部要把受灾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带着感情和责任,妥善安置好他们的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保障,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二要排定任务和时间。各灾后重建工作组要按照规定期限,倒排任务表,算好时间账,加快灾后恢复重建。9月1日前要完成受灾学校恢复重建,确保正常开学;元旦前要完成倒塌房屋重建,让受灾群众搬进新居过新年;明年汛期前要完成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和水毁农田的恢复,加快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狠抓重点和关键。围绕交通运输、水利电力、通讯设施、房屋重建、复耕补种、内涝治理等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抓住关键环节,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四要整合项目和资金。对交通、水利、国土、民政、农业等项目资金和社会捐赠物资要进行有效整合,科学分配,不撒“胡椒面”,集中财力办大事,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灾后重建和老百姓身上。五要确保质量和安全。对灾后重建项目,施工单位要加强监管,确保灾后重建工程质量安全,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六要严格管理和监督。强化对资金运行全过程的监督,严肃查处贪污、截留、挪用救灾款物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要求加快恢复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加大灾后房屋重建工作力度,合理利用救灾资金,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